plum.颜

白色衣摆(简)

--pl出品,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感谢!

  xxs文笔,新手上路(´థ౪థ)σ  

  “转眼春去秋来,额…好吧,秋天在这里可不常有。又是一年金秋,(虽然这天气更像冬天)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故事即将从这里开始,在‘沙沙’的扫地声中掉落的树叶们被扫到一处堆成一座金黄色的小山。学生们三两成群走出教室,一路嬉戏打闹着去食堂干饭。主角叶子衿来到食堂端着饭刚想离开窗口结果就被一位长相甜美,身着白衣的女孩给踩了一脚,那女孩说了句对不起后边匆匆逃了,连叶子衿的回复:‘没事’都没听清,这一过程虽加起来不过三分钟但却在叶子衿的记忆里增添一抹奇异的白色。”

  “在此之后的几天里叶子衿经常在食堂看到她,甚至都熟了(毕竟被踩了不止一次脚)又过了大约一星期,叶子衿从她的前桌兼朋友的锦芜那知道了些关于那女孩的事,就像是:她们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同班同学(刚开学不久而且那女孩不是很张扬)那女孩名叫沐如伊,和锦芜、林清是一个宿舍的而且是团宠”

  “总之叶子衿开始对这沐如伊产生些想接近的冲动,于是我们的(tiangou)叶子衿的暗恋之旅自此开启。然后在一次‘英雄救美’的老套戏码后(骑士打败恶龙救出急哭的公主)也该进入以身相许的环节咯,不过嘛尽管公主的一句‘我要嫁给你’只是句玩笑话但也足以让一位爱慕者偷偷心动不已,就此她们终于跨过陌生人的坎。在此后的朝夕相处中,勇敢的叶骑士顺利来到第二阶段—‘朋友’时却卡住了,朋友这关系吧说亲密又有点疏远,说疏远吧又比陌生人好一点,再加上想要拯救公主的骑士不少,于是叶骑士打算就此止步,但沐如伊一次次不经意的靠近却让她心动,看到她和别人聊些亲密的话题时叶子衿也会打翻醋坛子。但,她有什么立场管呢?”讲述声停止,一旁的女孩催促讲述的颜贞继续。“哎呀,后面的事你问她们本人去得了!我要去找林清了,她该等急了。回头见,拜拜!”颜贞说着摆了摆手跑远了,那女孩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四处张望着似乎在寻找什么。过了一会儿她似乎有了目标,眼睛亮了般冲向另一位女孩。“叶子!”她喊着冲了过去,“秦少,怎么了?”那女孩回头笑着说。“刚刚我听颜贞讲了个故事,讲一半就走了还让我去找她们本人,你说她过不过分?!还有啊,这里面的一个主角还和你同名唉,你说会不会真有平行世界呢?”“说不定呢?”……

  “哒哒哒…”一串急促而熟悉的脚步声响起在叶子衿耳边。她转头看向声源,恰好那个白色的身影越过了她们,在叶子衿的视野里只留下白色的一脚。发现叶子衿楞在原地的盯着某个方向的秦芩一脸疑惑的顺着她的视线看去却没发现什么。“叶子,你看什么呢?不会是看到什么……”说着她拿手在叶子衿眼前晃了晃。叶子衿一时失神,这下把魂找回来了。“那有,只是看到个不太愿意看到的…故人吧”叶子衿用秦芩看不懂的眼神看了眼那个方向随后走向另一个方向,秦芩不明白赶忙追上.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在老师来之前的一刻那个女孩冲进来轻车熟路地坐到了叶子衿身边。她气喘吁吁地看向叶子衿并问好,沐如伊和她们初次见面时一样身穿洁白衣裳,圆框眼镜下一双明亮的眸子不知为何紧紧看着叶子衿,然后朱唇轻启:“你好同学,我叫沐如伊,以后请多多关照”并给予一个微笑,叶子衿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她回以一个真诚的笑:“你好,我叫叶子衿”…

  生活平静多彩地进行着,在相处中沐如伊和叶子衿的感情渐渐升温,虽然秦芩经常在一旁调节(pohuai)气氛,但颜贞总会十分识趣地拉走秦芩。慢慢地她们无话不谈,形影不离,就好像无数热恋的小情侣一样,但她们始终少了个身份。每当叶子衿在一片灰暗中瞥见一抹明亮的白色时她会有一种奇特的感觉,而当沐如伊在一个个虚假的群体中走过时总会想起那个真诚的笑容。两个心灵情不自禁相互吸引着。

  终于,在那个最后的仲夏里她们有了见面的身份,在大家的祝福里,没有恶意,没有辱骂,只是祝福。这一切真的不容易,还好这次一切顺利。

  在那场决定性的考试后她们约定着,等到一切尘埃落定就再也不分开。她们已然不在乎结果,年少时的心动或许真的会有以后。在此之后的几年里,她们为这份约定努力着。最后缘分还是让她们重逢,这一逢便是一辈子。

  人人都奔向了各自的幸福,“故事的后来?对啊,呃,后来呢,她们就这样错过,但叶子衿在某天醒来时却发现一起回到了原点……”颜贞卑微地埋着自己的坑,叶子衿和沐如伊相视一笑,视线聚焦在那两只带着钻戒交叠的手。

  我的故事就这样讲完啦,但她们的故事可比我现在所说的多的多啊。

  写的不好啊,不喜勿喷,担待理解,感谢!

  

  

   

评论(1)

热度(1)